柴郡猫

La vie en rose ,c’set pas pour moi .(玫瑰人生,我无福享受)

关于夏天的碎碎念

我不是个念旧的人,但是偶尔,只是偶尔,我会想起小时候在姥姥家的时光,那时候的夏天是充满了西瓜和雨后泥土气息的。
姥爷会在葡萄架下摆上一盘棋,约上三五棋友,一同在楚河汉界上痛快厮杀一把。姥姥也会在西厢房挑一个最甜的西瓜,泡在冰水里镇着。然后打开收音机,拿一把芭蕉扇,唱上那么两句京剧。当时的我觉得,姥姥的身段比那些名角儿还好看。
干脆利落的落子声,伴着电台杂音的京戏声,永不停歇的蝉鸣声构成了我童年对夏日最初的记忆。
那时可以在葡萄架下与炎热捉迷藏,那时可以吃到最甜的沙瓤儿西瓜,那时名叫小黄的京巴会紧贴着我脚边睡午觉,那时在一场倾盆大雨后会在草丛里找到完整的知了壳。
那时四合院外的世界离我还很远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